全县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讯(记者 周伟)8月11日,全县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二次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及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河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万安街道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党章为总依据、总遵循,统筹抓好制度制定和执行;要持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规范,按照把牢正确方向、立足合法合规、确保务实管用、实现协调统一的要求,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不断优化制度供给,确保每一个制定的党内规范性文件都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着力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夯实“学规知规”基础,把好“严格执规”关键,落实“有效监督”保障,切实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党内法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建强专业队伍,为全县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