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零点增容” 确保黄水旅游季可靠供电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刘国政)“顺利完成增容任务,送电成功!”8月6日早上5点,经过电力作业人员深夜奋战,黄水镇上川鄂街箱变增容改造工程顺利完成,保证了黄水夏季旅游高峰期游客和当地居民可靠用电。

黄水镇位于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是重庆市内及周边闻名的消夏避暑胜地。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黄水镇单日人流量最高达42万人次,用电量迅速增加。为确保黄水旅游季用电高峰期不出现跳闸停电现象,石柱供电公司对用电负荷较大的上川鄂街箱变进行增容改造,将原315千伏安增容至500千伏安,有效解决了用电负荷高峰问题。

由于黄水镇上川鄂街箱变位于场镇中心地段,白天人流、车流量大,施工环境复杂,因此,石柱供电公司采取“零点增容”的方式,于凌晨进行施工,避免影响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正常用电。为尽量缩短停电时长,石柱供电公司还组织了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黄水供电所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与施工。从调换旧设备到更换新设备,再到复验送电,经过5个小时,作业人员圆满完成了增容改造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