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邀请消化内科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为大力培养高层次青年医学人才,健全医学领军人才、拨尖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县消化内科医学人才的能力和水平,8月5日,由县卫生健康委、县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22年消化内科领域专家讲座暨学术研讨会在县人民医院举行,特邀医学博士刘灏开展专家讲座和培训,100余名县内各医疗机构消化内科领域业务骨干和青年医学人才聆听了讲座。

据了解,刘灏为正高级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现任荣昌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道肿瘤、胃肠微生态与胃肠动力,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他带领的消化内科团队独立开创了消化道出血的急诊内镜下止血治疗等10多项创新技术,先后荣获“重庆好医生”“棠城名医”等称号。

讲座中,刘灏以“胃肠微生物与人体疾病——另辟蹊径,防调结合”为主题,围绕“各类肠道微生物的分类”“肠道微生物与人体疾病的关系及影响人体健康的机制”“肠道微生物影响胃肠微生态的因素和胃肠微生态失稳的信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其研究领域,向大家讲授了如何重建胃肠微生态的稳态,其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对我县胃肠道微生态疾病的预防和规范化诊疗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中,刘灏还与我县消化内科领域的业务骨干开展了现场答疑等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学术气氛浓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运用于临床实践,更好地为广大病患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