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庆市广场舞(第四片区)展演8月3日在石柱举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消息(首席记者董进)让广场舞活动进景区,通过舞蹈展现本地特色。“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四片区)展演,将于8月3日上午在石柱县“天上黄水大剧院”广场举行。

据了解,这次展演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旨在让广场舞活动进景区,以文化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与以往展演不同,今年广场舞展演首次实现了广场舞进景区,秀山川河盖景区、石柱黄水景区都将留下广场舞展演的美妙身姿。而今年的总展演,则确定在万盛黑山谷景区举行。

本次广场舞展演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和优胜比拼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来自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云阳县等16支队伍,齐跳“规定舞蹈”广场舞《娇阿依》;第二环节则由参赛队伍通过自选舞蹈进行比拼;最后优胜比拼环节,则是抽签决定对决队伍,两支队伍同跳《娇阿依》,最终根据总分,决出6支优胜队伍、6支优美队伍和4支优秀队伍。

参与本场展演的队伍都将拿出看家本领,跳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将家乡的特点特色融入到舞蹈中。《火锅辣妹子》《巫山有李》《敲起来摆起来》《橙园欢歌》……舞蹈精彩,舞蹈背后的故事同样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纳入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实施的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第一眼APP、重庆有线来点APP以及北京、浙江等21个省级文化馆数字服务平台将进行网络直播与线上线下联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