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坚守一线 扮靓美丽县城

p1_s (1).jpg

环卫工人在高温下作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刘鹏 实习生 隆英洁 冉金玉 文/图)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让人酷热难耐,这对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来说,更是一个考验。7月26日,记者走上街头,探访坚守在县城清扫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

中午时段,烈日当空。记者在街头看到,环卫工们无惧“烤”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容颜,用行动诠释着心中的责任。他们挥汗如雨的脸庞,被汗水浸湿的背影,让人感动,更令人敬佩。

在万寿大道时代广场路段,环卫工谭明春带着垃圾桶、拿着扫帚,认真地清扫着街道,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不断滚落。为时刻保持道路整洁,她来回巡查,及时清扫掉落到地面的树叶、行人丢弃的烟蒂、纸巾等垃圾。被汗水浸透了的黄色马甲在阳光的照射下,留下了大片的汗渍。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坚持做好、做干净。”已有10多年工龄的谭明春说。

据县环境卫生所负责人介绍,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整个城区分13个片区,每天有近400名环卫工奋战在保洁一线。针对高温天气,为保障环卫工的健康和安全,该所为每名环卫工都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

在万寿大道中医院路段,环卫工隆小琼从早上太阳初升到中午最热的时候,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放松自己的工作。为了及时地将地面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她自制了简易垃圾桶,在巡回检查中,每当看见落叶和烟蒂等垃圾,她熟练地将扫帚一摁一扫,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垃圾瞬间便被“收”进垃圾桶中。

“累了,就在树荫下休息一会;渴了,就喝几口矿泉水。再热也要扫干净……”劳动间隙,隆小琼擦了擦脸上的汗,喝了一口矿泉水后告诉记者。

“越是天热,越要及时清运垃圾。”在玉带南街,行人和车辆络绎不绝,环卫工余梅边清理垃圾箱的卫生边说,高温天里,生活垃圾如不及时收运,极易腐败产生异味,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市民身体健康。

炎炎夏日里,一道道橙色的身影是城市最美的风景。采访中,环卫工们纷纷表示,要化“烤”验为动力,继续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美丽的石柱县城,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