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今年7月以来,我县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源头治理持续深化、执法力度持续提升、交通秩序持续好转,越来越多市民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据了解,摩托车、电动车以其小、快、灵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但存在部分经过违规加装遮阳伞、非法改装的摩托车、电动车“飙车炸街”扰民、超速行驶等违法现象,给群众出行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在全县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局等部门,形成综合治理常态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强化宣传教育警示,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2589起,组织违法行为人在交通违法学习劝导点接受学习教育500余人次,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自行拆除改装设备、遮阳伞等情况明显增多,飙车炸街、噪音扰民等情况明显减少,、电动车驾驶员守法率显著提升。

“这段时间我每天都看到交警在各个路段巡查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他们设置了多个检查点,我也因为没戴头盔、超员被查到过。我在电视、手机APP和交警官方微博也看到了相关信息,感觉整治力度很大,现在在路上看到大家都自觉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了。我非常支持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也要争做文明骑士,为提升石柱城市品质形象贡献一份力量。”市民张女士说。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进一步强化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炸街扰民、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