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度假区创建现场推进会在黄水镇举行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王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创建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1日,2022年全市旅游度假区创建现场推进会暨度假区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黄水镇举行。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副县长谭祥平出席活动。

谭祥平在会上致辞。丰都县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围绕“创建永远在路上”,黄水旅游度假区围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相关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作现场指导。

会上,朱茂对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及我县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旅游度假区建设与创建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旅游度假区建设是引领旅游行业转型发展、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带动当地招商引资、就业创业、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多产融合发展;旅游度假区创建是检验文旅干部眼界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尺,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通过创建旅游度假区,在服务好度假游客的同时,能够更好地惠及当地人民群众。

如何打造旅游度假区?朱茂强调,旅游度假区创建,破局重在系统梳理资源,发挥优势;立项重在争取领导重视,大力支持;推进重在推动各司其职,协同发力;提升重在巧妙借脑借智,锦上添花;建成重在巩固创建成果,久久为功。当前,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已成为旅游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创建压力也将越来越大。各区县要紧扣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实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推动全市旅游度假区高品质发展,努力将重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生态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