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树被大风刮倒 石柱消防排危解民忧

讯(通讯员 刘芝秋迪)7月18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马武镇石流村一农户家中大树被大风刮倒,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排危。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消防员前往处置。

经消防员现场查看,被大风刮倒的大树位于村民房屋院坝一角,是一棵有200年历史的核桃树,其中一树枝由于前一天的大风被刮断落在房屋旁。树枝直径约50厘米,长约10米。通过切断口可以看到核桃树心已经出现空洞现象,如不及时处置,再遇大风整棵树很有可能被刮倒,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消防指挥员查看情况后当即作出安排:由一名消防员在村道路旁一颗大树上做好保护支点,将绳子绑在树干上做牵引,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机动链锯对树干进行切割。现场群众见状也纷纷上前帮忙。

经过约30分钟的共同努力,大树被妥善处置,安全隐患被消除。排危结束后,农户对消防队员热心为民解难连声道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