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派出所及时解决群众落户难题

讯(记者 周伟)7月15日一大早,沙子派出所门口锣鼓喧天,当地居民苟玉珍30多年未解决的户口问题在民警的努力下得到了圆满解决,她特地将一面“满载”着感谢的锦旗送到派出所。

据介绍,苟玉珍第一次婚姻嫁到了湖北利川,当时她打算办户口迁移,便注销了石柱的户口,但因种种原因,导致其未能在湖北及时落户。后来,苟玉珍的第二次婚姻又嫁到了重庆丰都,致使她的户口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如今,苟玉珍由于智力和身体等原因,导致她经常受伤、生病,户口问题解决不了,看病、低保等问题就很难解决。

“在收到村组干部及家属的落户申请后,我们派出所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但由于苟玉珍的户口涉及两省(市)三地,确实在办理当中存在极大的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能为群众解决难题,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沙子派出所所长谢猛告诉记者。

收到苟玉珍的落户申请后,该派出所运用“一室两队”建设的社区警务推广平台,充分发挥社区警务的职能职责,着力解决苟玉珍的户口问题。民警多次往返利川、丰都两地,同当地派出所一起对其迁移居住、生活轨迹、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核实,通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解决了困扰苟玉珍多年的落户问题。

“我岳母从小就体弱多病,现在年纪大了还经常摔跤,看病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终于把我岳母的户口办好了,非常感谢派出所给我们家这么大的帮助。”苟玉珍女婿陶凯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