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议事会议专题协商县城康德商圈区域交通治理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马瑗)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人口不断集聚,我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交通拥堵现象日益突出。7月11日,县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专题协商县城康德商圈区域交通堵、乱点议事会议。县政协主席向东、县政府副县长冉义智、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人就县城康德商圈区域交通堵、乱点相关情况和解决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县政协委员、社区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围绕违规占用人行道、停车难、交通堵点多等现象,从治堵出发,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向东指出,有效治理交通拥堵问题,对方便广大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治理好城区交通堵、乱点,更好满足市民方便出行、安全出行需求,持续改善民生;要进一步强化调研论证,确保县城康德商圈区域交通堵、乱点解决方案切实可行;要有序组织,注重“疏”“堵”结合,常态化开展交通管理整治,做到严执法、强措施、重落实,确保整治出实效;要科学分步实施,进一步规范车辆、行人通行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舒心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县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渝事好商量”平台作用,县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继续为我县开展交通治理等民生工作多提意见建议,真正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