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将迎来高铁时代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7月9日至10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毛斌率队,来我县调研、踏勘沪渝蓉高铁石柱境内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这标志着沪渝蓉高铁石柱段建设即将启动实施,石柱将迎来高铁时代。

据了解,沪渝蓉高铁是连接上海市与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的高速铁路,总长约2100公里,总投资约5300亿元,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该线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客运通道中“沿江通道”的主线部分,故又称“沿江高铁”,起自上海宝山站,途经江苏省、安徽省、湖北省、重庆市,止于四川省成都市境内的成都站,由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宜昌至涪陵、涪陵至重庆、重庆至成都7个项目组成。

石柱是联通渝东南、渝东北的重要节点,目前境内拥有渝利铁路、沪渝高速、沪渝高速(南线)、沿江高速、石黔高速,“四高一铁”对外综合交通体系已经形成。沪渝蓉高铁也将在石柱设立站点,建成通车后,石柱交通将更加便捷,有望实现0.5小时到达重庆主城、1.5小时到达成都、2小时到达武汉、4.5小时到达上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