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捐路灯点亮金花村民出行路

p3_s (2).jpg

捐赠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朱小杰 文/图)7月7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黄水镇金花村开展慰问活动,为该村捐赠101盏太阳能路灯,点亮村民的出行路。

据了解,金花村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发现村民们的庭院没有路灯,每当夜幕降临,村民们走动或是散步休闲极为不便。今年6月,作为退役军人的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金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涂学斌,向其居住所在地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寻求帮助并得到了回应。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方筹集资金,购买了101盏太阳能路灯,捐赠给金花村。

据介绍,每盏太阳能路灯价值158元。除路灯外,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金花村捐赠了2台饮水机,价值共1.7万余元。目前,这批路灯正在安装中。

“这次专程来看望慰问我们辖区驻金花村的退役老兵涂学斌,其目的是鼓励他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军人传统,做出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康富强说。

涂学斌对金山街道给予的关爱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完成好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一行还为驻村工作队带来了关于乡村建设的书籍等物品,慰问了该村的两名优秀退役军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