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石柱两教育集团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与石柱县南宾教育集团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两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专家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碰撞思想“火花”。

本次活动主题为“素养导向减负提质,课标引领赋能增效”,旨在做好区县校际协同发展工作,落实《2021年南岸区教委与石柱县教委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更好发挥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对石柱县南宾教育集团的辐射带动作用,拓展教研渠道,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据了解,天台岗小学是一所下辖六个校区的集团化学校,秉承“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践行“每天都上一个新台阶”的校训,以“台阶课堂”把各校区办成“同质异彩”的集团化学校。该校师资精良,先后获得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等多项殊荣。

“大家看一下,这就是今天会到我们班的一位新同学,她的名字叫小欣,现在已经到达重庆北站了……”在展示课上,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师伍书亚执教了语文《自我介绍》一课。随后,南宾小学教师刘渝执教了《童年的发现》一课。两位老师紧扣新课标要求,展示了在课堂中如何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实落地方式方法。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不仅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也让在场的听课教师享受了一道教研盛宴。

“今天的联合教研活动让我受益颇多。两位老师的优质课展示,对新课标和部编版教材进行了有效解读。课堂上他们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让学生学有所获。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这么难得的机会。”南宾小学教师付玲玲说。

“天台岗小学教研团队的引领,让老师们对新课标有了新的认识,为老师们指引了教学方向。”南宾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贯彻宣传学习等方面与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加强合作。

当天,两教育集团还在南宾小学校(A区)开展了数学学科联合教研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