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大家”领导调研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余欢 文/图)6月2日,县委书记张华率县“四大家”相关领导调研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城市品质提升、安全生产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一同调研。

当天,张华一行先后前往原县地税局办公楼、原县教委办公楼、原县农业农村委办公楼、玉音广场等地,查看了闲置办公楼、职工食堂等区域,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闲置资产地理环境、建筑面积、软硬件设施和安全隐患整治等情况,研究了闲置资产盘活办法。

张华指出,盘活闲置资产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和挑战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增收节支、开源节流、过紧日子要求的有效措施。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持续推进,务求实效;要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各领域的闲置低效资产进行全面梳理,把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扎实做好资产评估,充分挖掘潜在资源,做好闲置资产的归集和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制定盘活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资产都能物尽其值,切实提高闲置资产利用效率,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有序推进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鉴定的要及时鉴定,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拆除的要坚决拆除,最大程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华强调,城市品质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要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紧扣“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目标定位,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功能配套,改善人居环境,优化空间布局,推进景城融合,塑造鲜明特色;要坚持久久为功,合理安排,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要素制约难题,确保各项工程快速推进、早见成效;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坚守匠心、注重细节,以高品质城市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等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