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便宜”桥下搭棚 高速执法人员成功劝拆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联合重庆高速集团石忠管理中心,对G50沪渝高速1534KM桥下的违法搭建木棚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一次日常路政巡查中发现了该处木棚,经现场测量,该木棚长9.8米,宽4.8米,高3.25米,面积47.04平方米。经过走访调查,执法人员最终找到了屋主冉先生,并耐心地向其进行普法宣传:“桥下空间严禁堆放物品,搭建设施,同时,一旦屋内易燃物引发火灾,还将严重威胁自己和公路桥梁安全。”

“我不知道桥下不能搭建木棚,在这里搭建木棚是为了方便种庄稼和遮风避雨。”冉先生对执法人员说:“我家住三河镇,屋内的用品已经全部搬离,你们也是为我的安全考虑,我愿意配合你们将木棚拆除。”

在工作人员和屋主合力协作下,该木棚被成功拆除,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请不要在桥下空间、涵洞等地堆放物品,搭建设施,共同爱路护路,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