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5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18~31℃。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留住青山绿水,推动生态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农村工作会召开

>市餐饮商会来石调研

>下路街道送爱心鸡苗

>龙沙镇油菜喜获丰收

>三星乡稻秧陆续开插
【第2帧】


◆县委农村工作会召开
5月6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更严要求深化落实“三农”工作底线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以更实举措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要以更好作风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政治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快推进、见实效。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记者马瑗、王睿、余欢)

◆市餐饮商会来石调研
5月6日,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率市餐饮商会部分成员企业负责人来石调研“万企兴万村”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希望,市餐饮商会同石柱进一步深化共建、共谋发展,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成果,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石柱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互促共赢,推动石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琦表示,市餐饮商会将与石柱同向同行,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的示范效应,为石柱乡村振兴增添动力。县领导王淑蓉一同调研。(记者周伟、谭艳波)
 
◆县政协视察全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情况
5月6日至7日,县政协组织开展全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情况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相关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县领导向东、汪万徳、张平、谭道洪参加视察。(记者龚雪梅 通讯员周川淋)
【第3帧】
◆我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5月7日,我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王琼英代表县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希望全县广大劳动者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紧扣中心大局,加强自身修养,夯实组织保障,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领导彭德金、王淑蓉出席会议。(记者谭艳波、谭熙 通讯员王娅)

◆我县部署粮食生产等工作
5月7日,我县召开粮食生产、撂荒地现场核查利用暨土地确权等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只增不减。各乡镇(街道)要抓紧抓实抓细农业生产,建立解决耕地撂荒的长效机制,扎实抓好土地确权工作。县领导王琼英、何德华出席会议。(记者彭少)

◆谭燕子到中益乡开展巡河工作
5月7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前往中益乡官田河开展巡河工作。她强调,要加大巡河、保洁力度,强化教育引导,抓好源头治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污水收集实现全覆盖;要强化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中益乡官田河水质持续改善,打造水清岸绿的河道环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通讯员马炼)
【第4帧】
◆李新路调研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5月7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研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到严格执法、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强化基层基础,推动行政执法智慧化、智能化、科技化;要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工作实、能力强、素质高的执法队伍。(通讯员谭子文)

◆谭道洪到王家乡走访监测户
5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谭道洪到王家乡入户走访监测户,详细了解监测户家庭收入、健康状况以及大病救助、低保、医疗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监测对象要坚定信心,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继续努力、积极向上,过上幸福生活。(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李凤)
【第5帧】


◆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走进石柱
近日,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第三、第四小组工作交流活动在中益乡“初心学院”和沙子镇小学校举行,旨在共享图书资源,以图书接力交换,传递读书活动等形式,将阅读资源送到偏远地区儿童身边,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朱玉梅)

◆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人才政策培训
5月5日,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应邀为2022年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作干部和人才政策培训,主要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和人才工作政策等方面进行,助力“人才柱石”落地落实。(通讯员李张瑜)
 
◆下路街道送爱心鸡苗
5月6日,下路街道照明村驻村工作队为20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送去300只鸡苗,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激励了大家生产生活积极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基础。(通讯员谭蓉)
 
◆龙沙镇油菜喜获丰收
5月7日,龙沙镇长坪村1032亩油菜进入成熟期,辖区村民及志愿者们正如火如荼进行收割,预计油菜产量达35万斤。下一步,该村将建成“油菜产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产业链条,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村民增收。(通讯员眭东霞)
【第6帧】
◆河嘴乡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连日来,河嘴乡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擅自改扩建、年久失修房屋及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向广大群众宣传房屋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谭平)

◆三星乡稻秧陆续开插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三星乡各村村民们以“换工搭伙”的互帮互助方式,拉开了3500亩水稻移栽的帷幕,在沃野田畴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春播生产图,为实现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基础。(记者隆太良)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查防溺水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查各中学防溺水工作。通过现场查看资料、访谈学生、咨询家长等方式,督促各中学校扎实开展“七不三要”防溺水安全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通讯员冉梦云)
【第7帧】


◆新一批“太空快递”即将出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5月7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发射。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来源:央视新闻)
【第8帧】


◆什么是社会面清零?
在处置一起疫情中,为最大限度的切断传播链,会将疫区中的人群根据传播风险的大小分为三类人群,并实施三种管理。
一类人群: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对此类人群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和治疗。
二类人群:是疫区中其它有传播风险人群,对此类人群实施限制活动管控,如根据被传播风险的大小,将社区划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可在小区内活动,防范区可在所在街道或镇范围内活动。
三类人群:是传播风险极低的社会流动人员包括社会运行人员及其它,可在核酸监测下自由流动。(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