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新生专题研究牛石嵌河整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王秦杨航)3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级河长谭新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牛石嵌河整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以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国资集团、万安街道、南宾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关于牛石嵌河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总结了前段时间牛石嵌河整治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整治工作特别是牛石嵌河水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谭新生指出,牛石嵌河是我县长期以来形成的河流水环境整治工作“老大难”问题,是我县河流水环境整治工作的难点和痛点。抓好牛石嵌河整治工作事关牛石嵌片区群众身心健康和全县水环境建设,是不容推卸、务必担当的政治责任。

谭新生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可行方案,切实改善牛石嵌河水质,不断提升该流域水环境;要制定务实举措,坚持长短结合,千方百计解决牛石嵌河整治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工作成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河道两岸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群众卫生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河道生态环境;要强化日常巡河工作,持续整治乱扔乱倒乱排行为,健全严管严护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