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3月24日,2022年县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召开,安排部署今年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旅游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围绕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县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承担着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具体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细化措施、优化方法,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今年改革任务和项目落实,要及时制定完善文化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创新上下足功夫,持续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品牌项目;要持续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探索发展“媒体+”产业,形成“事业+企业”的运营模式,不断拓展经营业务范围;要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深挖土家特色文化,创作优秀作品;要把准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机制、定目标、定时限,大力整合资源,发挥改革杠杆力,确保各项任务和项目精准落地;要强化督促问效,持续加大专项督导检查力度,把新时代石柱文化体制改革推向纵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