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局为园林绿化植被“体检”

szb0115002_002_01_b.jpg

园林工程师在测量树木间距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 文/图)为给市民提供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近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城市园林绿化植被“体检”工作。

据了解,此次城市园林绿化植被“体检”由县城市管理局邀请专业技术单位——重庆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体检”将抽查城区公园绿地、广场绿地、道路附属绿地36个样点的土壤状况、植物生长、病虫害等情况。

在关门岩公园,记者看到园林工程师们正在对树木和土壤进行“体检”。重庆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园林工程师朱从容介绍,在此次园林绿化植被“体检”中,他们将重点围绕植物的生长状况进行分析,包括植物的叶绿素、氮元素含量,植物的白蚁、白粉病等病虫害情况。同时,还有分析土壤中的氮、磷、钾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以及肥力的状况。

据了解,此次植被“体检”旨在进一步抓好城市园林绿化植被的科学、合理种植,加强植被制度化、常态化管护,打造错落有致、色彩相宜、四季成景的城市绿化景观。

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体检’报告将于今年3月完成编制。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因地制宜、对症施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落实,实现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