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马燕华:立足本职善作为 履职尽责有担当

记者 李玉霞 文/图

从原县新闻中心办公室主任到原石柱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再到县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她兢兢业业,认真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身为县政协委员,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县政协委员、县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马燕华。

2017年,马燕华当选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常委,分属教体届别。自当选县政协委员以来,她严格履行政协委员、常委职责,积极参加县政协和届别各类活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圆满地履行了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常委的各项工作。

履职期间,马燕华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多方搜集资料,倾听群众呼声,针对我县思想文化、干部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治理、公共设施配置、教育民生、生态环保等经济社会急、难、热、堵点问题,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强媒体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建议》《关于加强小区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小学阶段非语数学科教育教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激扬“动养”活力助推康养石柱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县城疫苗接种等公共场所母婴室配置的建议》等提案及《关于规范竹木器摊点占道经营的建议》《关于做强扶贫产业链助力长效增收的建议》《关于推动“厕所革命”助力我市(县)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强县城小区及其通道出入口车辆停放管理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她还参加民办小学专题协商,多地调查后撰写了关于民办学校办学情况的调研文章。

2019年,马燕华撰写的提案《加强村组干部队伍建设,助力我县乡村振兴》被评为优秀提案。2020年,她被评为石柱县优秀政协委员,在2020年县政协全体会议上,她还被选派作了《激扬“动养”活力 助推康养石柱》的委员发言,受到好评。在本职工作与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中,马燕华始终勤勤恳恳,其出色的工作成绩,多次受到表彰。

县体育运动中心职工秦敏说:“马主任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带领我们干成了很多原来没尝试过的大型活动。在生活上对我们职工也很关心、照顾,她的辛苦和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现在,结合县体育运动中心的本职工作,马燕华在调研中又有了新的“发现”。“无论是全民健身,还是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以及大型赛事举办,都需要大型公共场馆等基础设施作为承载。我们现在有体育馆、体育场,但游泳池、游泳馆及全民健身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备还比较欠缺。这是我们的一大短板。今后这方面是我们体育部门努力的方向。”马燕华说。

眼下,我县“两会”胜利闭幕。马燕华表示,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她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体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撰写提案,为助力我县体育事业发展、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她说:“接下来,我将结合本职工作,积极贯彻体育强国全民健身战略和体育强市意见,在提案撰写、社情民意拟定中、围绕优化体育公共设施建设、发挥好体育工作者的自身优势和作用、助推我县体育事业发展,助力我县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