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李军:牢记使命不松懈 履职尽责展风采

szb0107004_001_01_b.jpg

李军在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为文艺界别代表发言

记者 王睿 文/图

文质彬彬,谈吐不俗,语调平和,这是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县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及联络委副主任李军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以公仆之心服务群众,以赤子之心服务民生。

“纳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是我县建设成渝地区康养经济新标杆、全国康养胜地的载体和重大平台。”2022年1月5日,李军在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为文艺界别代表发言。他在《关于争取纳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规划,促进康养石柱建设的建议》中指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已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是我县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康养石柱建设的重要载体。

自当选县政协委员以来,李军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为我县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贡献智慧和力量。近年来,他先后完成了市政协组织的“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协商课题中《关于推动渝东南建设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子课题,《冷水特色康养小镇建设情况的视察》《黄水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情况的视察》等重点视察报告。完成了《关于开发文旅产品,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关于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促进康养石柱建设》相关调研报告。

认识李军的人都说:“他就没有闲下来的时候!”李军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无论工作再忙,李军都不忘关注民生、时常思考对策、及时建言献策,为康养石柱建设尽一份力。

从当选为政协委员起,李军就明白这一身份所承载的期盼和信任,他将这份期盼和信任转化成简单朴实的承诺:“用心参政议政,不负人民期望。”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并通过调查走访,撰写出不少优秀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关于加强保健食品的监管》《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管护》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管护》提案提出后,得到了县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得以改造,管护力度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李军说,接下来他将继续关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域康养建设等关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持续关注污水管网、环保等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竭尽全力履行委员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