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
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

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张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创新实干,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石柱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鲜明提出了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完全符合党中央和市委要求,完全契合石柱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指导石柱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十四届县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五年,是石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十四届县委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增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对过去五年发展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大会认为,石柱过去五年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柱的关怀厚爱,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委接续努力、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诚团结、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肝胆相照、携手并进的结果,是各帮扶单位、驻石部队、武警官兵和离退休老同志大力支持、共同参与的结果。五年的发展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对标看齐才能坚定方向,创新实干才能取得实绩,敢于斗争才能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民心,从严治党才能行稳致远。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至关重要的五年,也是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极为关键的五年,石柱发展机遇大于挑战,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这五年的工作,必须清醒判断“时”与“势”,辩证把握“危”和“机”,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争先意识,找准优势、认清劣势,把握时势、成就大势,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全力打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动能提升、绿色转型主动仗,努力打造渝东鄂西综合交通新枢纽、“两群”绿色协同发展新典范、武陵山区乡村振兴新样板、成渝地区康养经济新标杆,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奋力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大会指出,到2026年,“五大主动仗”取得明显成效,“四新一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县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乡发展融合协调、生态环境优美宜居、人民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为2035年与全国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的部署。大会强调,今后五年,要聚焦建设“四新一地”,打好“五大主动仗”,全力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分层分类打造示范样板,努力打造武陵山区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全力推进产业提档升级,打好产业升级主动仗,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提速扩量、旅游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康养经济新标杆。要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全面提升县城发展能级,着力增强集镇带动能力,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努力打造土家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城市。要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打好动能提升主动仗,强力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深入推进开放协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内生源动力、引入外部助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绿色转型主动仗,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全力推进社会民生事业,促进就业创业增收,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全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培育文化产业,让石柱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要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深化依法治县实践,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大会强调,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关键在党。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稳政治建设“方向盘”,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筑牢基层组织“桥头堡”,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保持从严治党“主基调”,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55万石柱人民,牢记嘱托、创新实干,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