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投入2500万元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szb1214002_003_01_b.jpg

二期门诊住院综合楼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为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智能化,深化智慧医疗优先行动,今年以来,县中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启动了智慧医院建设,计划投入2500万元,提升医院智慧化服务水平,实现业务数据平台化、区域业务协同化,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大力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中医院创建于1983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院,占地面积35亩,二期门诊住院综合楼扩建和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投入使用。县中医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重点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二期提升工程为基础,搭建信息平台,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计划于明年12月完工投入使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县中医院智慧医院建设总体目标是以患者为中心,电子病历为核心,基于医院信息平台,实现全院资源的统一调度与管理,为患者、临床、管理者提供全面的信息支撑服务,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工作效率、杜绝医疗差错、降低运营成本,让群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充分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升级扩展现有的业务系统,建设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推进各业务子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加强各类业务数据的采集、传递、存储和使用管理,为实现中医特色信息化应用和接入区域信息化平台打下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