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推行窗口综合服务 扩大便民利民范围

本网讯(记者 周伟)为不断扩大便民利民范围,县公安局推行窗口综合服务,依托公安派出所点多、距离群众近的优势,推动“户籍窗口”到“综合窗口”、“一窗综办”到“一岗通办”的转变,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供给能力,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就近就地办证办事。

近日,记者在南宾派出所看到,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到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各类业务,拿号排队、填表、办业务……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户籍窗口在改革之前,只能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改革之后,新增了部分治安业务和交巡业务,还有出入境业务,目前实现了户口、犯罪记录的全国通办,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个派出所实行窗口综合服务,可办理3大类、25小类、130项具体业务,初步实现全县城区派出所和农村中心派出所全覆盖。县公安局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拓展派出所窗口综合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