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人间大爱 体验无限温暖县残联携手新扬社工开展“爱·无障碍”主题活动

szb1214003_001_01_b.jpg

盐运习俗表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让残疾人深切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发其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日前,县残联携手新扬社工,组织万安街道辖区内的50余名残疾人,开展“爱·无障碍”主题活动。

为确保每一位残疾人的安全,县残联、万安街道办事处为此次活动做足了充分准备,不仅安排了专用车辆接送,还让工作人员当志愿者,全程精心陪护。

当天早上,“主人公”在万安街道办事处聚齐后,专用接送车载着大家驶向活动的第一站——西沱古镇。高速路上,残疾人们看着窗外的美景,听着志愿者的介绍,个个心情愉悦,一路欢声笑语。

走进历史文化悠久、有“一脚踏三县”美誉的西沱古镇,残疾人们在志愿者照顾下,满心喜悦地沿着云梯街拾级而上,参观了和成商号、紫云宫、禹王宫、万天宫、张飞庙等古色古香的土家民居吊脚楼,领略了玩牛、啰儿调、盐运习俗、土家斗锣、水龙等民风浓郁的国家级和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感受西沱古镇淳朴的民风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残疾人们活动的第二站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忠县石宝寨。石宝寨塔楼倚玉印山修建,依山耸势,飞檐展翼,造型十分奇异。志愿者们带着大家参观了这座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观看滚滚长江、碧空帆影的壮丽风景, 听取石宝寨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历史典故、名人轶事。大家边走边看边听,兴致勃勃。

很多残疾人是第一次走出家门,心情非常激动。“自从我生病以来,有好多年没有出过门了,今天玩得很开心!”返程路上,谭阿姨非常开心地告诉新扬社工,出门逛街、看风景对正常人来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对于他们这些残疾人来说,走出家门享受阳光、看看风景都成了一种奢望。这次县残联和万安街道办事处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既让他们欣赏到了美景,又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体验到了无限温暖。

“现在的发展太快了,变化也太大了。祖国强大了,以后一定要克服自身困难,努力学习,接受更大挑战。”一位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对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