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调研土司城危旧房保护工作

QQ截图20211208115146.png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黎西 文/图)12月7日,县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县文化旅游委、县农旅集团、南宾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狮子坝土司城危旧房进行现场勘探,研究制定修缮方案。

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司城危旧房将在保存历史文物原有样貌的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合理制定修缮计划,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全力推动文旅农深度融合发展,配合打造巾帼土司城,使其成为集情景演艺、康养度假、科普教育、旅游集散等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狮子坝土司城位于南宾街道红井社区靴井组、红星社区寨坡组等地,系我县四大土司城之一,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历史文化研究价值。目前,巾帼土司城项目已纳入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狮子坝土司城作为重要部分,对其加大危旧房保护力度,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