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在幸福快乐中成长
县妇联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团辅活动

szb1209003_005_01_b.jpg

孩子们在团辅活动中快乐作画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田宝红)为精准关爱帮扶困难群体,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发展,近日,由市妇联主办、县妇联承办的“情暖童心·相伴成长”2021年关爱困境儿童团辅活动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县22个乡镇(街道)的困境儿童、爱心妈妈、部分监护人以及志愿者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在爱心妈妈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君以“让每一个生命都有光”为主题,通过案例分享,强调了爱心妈妈的重要性。她还通过“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帮助我的孩子成为那样的人?”等提问的方式来帮助爱心妈妈消除职业倦怠,引导其从心态上、认识上、行为上做出调整,并教给她们一些可操作的沟通技巧以及情绪处理办法,帮助其如何引导儿童调整思维方式和规划未来,让爱心妈妈的光照耀到每一个孩子。

分组团辅活动从困境儿童可能面对的各种心理问题入手,通过“探索自我”“梦想特征”“人像卡”“闪光点”等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消除自卑感,增强受挫能力。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强调,爱心妈妈们要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关注孩子的生活、学习及思想动态,持续给予孩子们关心关爱。

据介绍,为更好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县妇联将继续开展系列关爱活动,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变得更阳光,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中幸福、快乐中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