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调研六塘乡村振兴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12月6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六塘乡“刀背梁”景区、三汇村等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并看望干部职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一同调研。

在海拔1600米的“刀背梁”山顶,两侧是刀劈斧削般的悬崖,曲折陡峭的山路直插云雾缭绕的远山,让人既能欣赏到群山的雄伟壮阔,也能目睹到错落有致的风电群。张华查看了景点沿线现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他指出,“刀背梁”险峻壮观,风光无限,是石柱旅游业一张靓丽的新名片。有关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协调配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原则,在保存现有景观自然风貌的同时,不断完善景点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丰富景区业态,大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位于三汇村红丰组的万娟养殖场是六塘乡2020年引进的养殖企业。目前,该企业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实现投资1200万元,现有鸡苗7万只。张华走进自动化养鸡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运营和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定位和布局,立足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在巩固发展辣椒、黄连、莼菜等传统产业基础上,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实现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华还看望了当地干部职工。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在新的岗位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结合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安全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细化责任、抓实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做好换届有关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注重程序合法性、公开性、民主性,真实反映人民群众意愿;要认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