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专项治理擦亮城市“面子”

 p4_b.jpg

执法人员正在拖移“僵尸车”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同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僵尸车”和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解决“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和消防通道堵塞的难题,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擦亮城市“面子”。

“僵尸车”是指长时间占用公共道路及其两侧、停车场、住宅小区、绿化带等区域停放,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存在外观残旧破损、灰尘遍布、轮胎干瘪、号牌缺失等一种或多种情形的车辆。“僵尸车”不仅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给行人造成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市容市貌,直接降低了市民对城市形象的满意度、幸福感。

专项治理中,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利民街、南宾路,对周边长期占用车位的“僵尸车”进行了拖移执法。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前期全面排查摸底,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车辆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治理。对能够明确车主的车辆,及时通知车主到场并责令其在指定时间内拖移;对长期停放、信息不明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实施拖移执法,最大限度的“还路于民”。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规范整治市容秩序上狠下功夫,持续开展“僵尸车”和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老大难”问题,全面整治乱停乱放堵塞或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统计,在“僵尸车”和消防通道专项治理中,县城市管理局累计拖移电瓶车、摩托车30余辆,自行车10余辆,三轮车1辆;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53次,出动人员550余人次、车辆212余次,教育占用堵塞消防通道296人,处罚占用堵塞消防通道428人,罚款金额42800元。

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常态化开展“僵尸车”和消防通道专项治理,继续加大对小区、商场、市场周边等地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车辆、从事经营和乱堆乱放杂物等行为的巡查力度,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联动,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全力推进“僵尸车”和消防通道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