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石柱专场发布活动举行

p1_b.jpg

直播主持人代网友向发言人提问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11月25日,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石柱专场发布活动在我县玉音广场举行。来自市公安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县住房城乡建委的4位发言人,分别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高血压、糖尿病用药医疗保障,电梯、游乐设施运行安全,老旧社区改造等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市民、记者与网友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出租出借银行卡可以赚钱,这是不是真的?”“养老、抚幼以及文化室、残疾人服务、医疗等公共服务,具体是怎样实现的呢?”“在省外确诊了是‘两病’,回本县来以后还需不需要再确诊一次?”……一个个群众关心和疑虑的问题被不断地抛出来。发言人们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接地气的通俗话语,获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市民周洪斌说:“通过现场互动,发言人给我们带来了身边需要知晓的各种政策和信息,比如安全、消防、防范电信诈骗等。让我们进一步正确理解和掌握这些内容,并灵活运用它们去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生活更便利、更幸福。我希望这类活动经常开展,让大家有更多机会与县级或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互动。”

“通过这种形式与群众近距离的交流,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护好群众财产安全,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支队探长陈岗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