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调研乡镇产业发展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1月11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龙沙、悦崃、鱼池、三益、石家等乡镇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一同调研。

龙沙镇石岭社区借助当地优势资源,建成了葡萄、草莓、西瓜、蔬菜和垂钓等“四园一场”示范基地;悦崃镇成立重庆市悦崃土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成土司贡米服务中心和农副产品分拣中心,实现农副产品精细加工、品牌包装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石家乡结合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和乡村振兴打造粉黛李示范基地301亩;三益乡大堡村茶园沟组依托背靠黄水旅游度假区区位优势,引进社会资本,全力打造集观光旅游、采摘体验、餐饮民宿于一体的休闲避暑胜地。各乡镇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子,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效益分红等方式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张华走进各产业基地,详细了解苗木长势及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各乡镇(街道)要利用优势资源,结合群众发展意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依托现有传统产业做好产品开发、精深加工、品牌营销文章,推动特色产业向高附加值、品牌化转型;要培育一批有带动能力、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打造企业、村集体、群众多方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为推动乡村振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鱼池镇山娇村党支部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突破口,按照“三抓促廉”“廉升三力”的工作思路,务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张华对山娇村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调研中,张华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摸排和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做好全民反诈工作,确保新增案件零发生;要做好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工作调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