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打通“断头路”铺就“连心路”

szb1104002_002_01_b.jpg

村民自发庆贺连接路通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这段水泥公路修好了,我们生产生活更方便了!”10月31日,悦崃镇悦来街(老街)的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跳摆手舞、打锣鼓,欢庆悦来街连接悦黄路的乡村公路竣工通车。

据介绍,悦崃镇悦来街因地理环境限制,仅通到原镇政府办公楼处,形成了一条“断头路”。此前,居住在悦来街的居民驾车出行时要绕道车站,生产生活较为不便。自悦黄路通车以来,悦来街的146户500余名村民就有了打通“断头路”,连接悦黄路的期盼。

为把公路修到群众家门口,确保农村交通“微循环”,悦崃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收集群众建议,决定打通这条“断头路”,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今年9月下旬,从悦来街到悦黄路长200米、宽5米的连接路终于破土动工。然而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地形复杂,山石多、坡度大等因素影响,导致资金紧张,施工进度缓慢。

10日上旬,远在广东东莞创业的广东重庆石柱商会常务副会长、东莞江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克忠回乡探亲时,了解到这一实情后,主动为悦崃镇捐赠10万元的修路资金,解了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

在当地党委政府、村委、村民等各方大力支持下,这条连接路于10月下旬完成硬化。

这不仅是一条连接路,更是当地村民心里的一条“连心路”“幸福路”。现年80岁的老共产党员唐如慧,看到崭新而平坦的公路通到了家门口,感动地说:“这条路我们盼了好几年,现在总算建成了,出行方便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

产业因路而兴,百姓因路而富,村庄因路而美。说起新修的公路,当地村民自发组织起来载歌载舞,用阵阵甜美的歌声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恩。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