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 全力助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szb1102001_004_01_b.jpg

工人正在黄水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安装广场灯饰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隆太良 杨航 文/图)时值深秋,前来黄水镇消夏度假的游客陆续离去,避暑游进入淡季,但在创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县交通局通过实施度假区道路交通改造提升、游客接待中心升级完善、县域内公共交通宣传氛围营造等举措,全力助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10月以来,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整月无休,对冷黄路、悦黄路、鱼黄路以及枫木至黄水等4条度假区对外连接主干道进行了改造提升,对道路两旁边坡进行了治理、管护。截至目前,已完成悦黄路2处、冷黄路2处的高危边坡整治设计工作,沿线道路护栏规范及搭接路口30余处诱导柱安装工作,全线公里桩、百米桩安装、更新工作。同时还在道路两侧种植了苜蓿、紫云英、格桑花、蝴蝶花等乡土树木、花草,进行绿化美化。 

在黄水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广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铺设草坪、安装各类标识标牌,对广场进行维修提升;在游客中心的大巴车停车场一角,为方便广大游客中转到各景区景点,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焊接铁架,加装无障碍扶梯,整个维修和安装工程将于11月10日前完工。 游客中心停车场也将在现有出入口,增设闸机和管理人员,规范标识标线等,并将加密现有观光车辆车次、增加公交巴士串联场镇主要节点及周边景区景点。届时,度假区内部交通将实现游客中心一站式无缝衔接换乘,游客们在这里不仅可乘车直达黄水境内的各个景点,还可以通过换乘到达千野草场、西沱古镇等县内景区。

为提升全民创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县交通局还在县城火车站、汽车站的出入口以及县内公交站牌等地,增设了“共创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享康养休闲度假福地”等宣传标语。在出租车车顶数字显示屏上,每天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在公交车车身,张贴统一规格的创建宣传标语,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