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平台即将上线我县暂停医保服务

本网讯(记者 彭少 实习生 黄美玲)近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我市将于8月4日0时后全面上线新平台,上线准备时间7月30日18时至8月4日0时将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看到,展板上张贴着关于暂停医保服务的通知,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也不时提醒病人近几日暂停医保服务应注意的相关事项。

据了解,从7月25日0时起,医保部门暂停办理医疗保险、职工大额(居民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费用的手工报销录入、结算和支付业务。7月30日18时起,医保部门暂停办理医疗保险参保、待遇支付、特病办理等所有医疗保险业务,参保人个人账户将无法使用;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参保人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业务。

暂停医保服务期间,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变、定点医药机构救治不受影响,上线准备期间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将采取线下手工接件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受理、登记,确保参保人业务办理不受较大影响,待新平台上线完成后再进行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