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14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3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今日导读】
>蹇泽西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郭小萍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进院坝讲消防知识
>龙潭乡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
>帽顶山郊野公园改造年底将投用
【第2帧】


◆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7月27日,县委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双拥工作;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统筹谋划推进,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大力支持驻石部队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持续深化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县领导郭小萍、姚庆江等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龚雪梅)
◆蹇泽西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7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县城部分酒店和人员密集场所,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个别地方近期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持续强化内防反弹措施,加强来石返石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各环节隐患排查;要强化旅游旺季各景区景点大规模流动情况的监测观察,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机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环节落实到位;要持续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记者岑亚豪)
【第3帧】
◆郭小萍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前往三河镇、南宾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她强调,要积极探索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路径,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努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推行“和美工作法”,构建“四长促四和”“四和兴四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发挥产业基地示范作用,努力走出一条茶旅融合、农旅互动、产业富农的特色发展之路;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谭燕子一同调研。(记者马瑗、周伟)
【第4帧】


◆县消防救援大队进院坝讲消防知识
7月2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南宾街道老街社区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宣讲院坝会,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赠送消防器材25件,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通讯员刘芝秋迪)
◆我县避暑和自驾游车辆增多
近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股份公司石忠管理中心了解到,进入暑运以来,到我县黄水、冷水等高山地区避暑和自驾游车辆增多,沪渝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加,已出现客流高峰。7月份以来,周末的车流量比平时增长一倍以上,相关单位已增加人员和应急设施,确保畅通。(记者李小华)
◆沿溪镇共建全民免疫屏障
近日,沿溪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相关政策知识,对行动不便、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服务,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率,共同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通讯员高宇琪)
◆沙子镇宣传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
7月28日,沙子镇垃圾分类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环保页,科普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引导辖区群众文明分类投放。(通讯员姚思敏、文洋)
【第5帧】
◆龙潭乡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
近日,龙潭乡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各村组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向农户讲解各类野生菌生长习性和食用野生菌的危险性等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主动参与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良好氛围。(通讯员何勇)
◆县民爆公司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7月28日,县民爆公司慰问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嘱咐一线职工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做好高温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通讯员孙红梅、李建峰)
◆帽顶山郊野公园改造年底将投用
近日,记者从县国资集团了解到,占地面积124公顷的帽顶山郊野公园将于年底完成改造提升并投入使用。据了解,此次工程为现状改造提升,将打造一个集生态自然、休闲康养、城市旅游为一体的高品质城市休闲郊野公园。届时,市民朋友又增添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记者龙泓、龚雪梅 实习生谭一卓立)
◆可降解环保袋受市民青睐
近日,记者了解到一种可降解环保塑料袋自助取袋机在我县部分小区“上岗”。据介绍,该环保袋由杭州大时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石柱办事处免费投放,其原料为贝壳粉、秸秆等生物基材料,对降低“白色污染”,推行禁塑令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已在我县13个小区安装,受到市民青睐。(记者李玉霞 实习生王滟)
【第6帧】


◆45年,再造壮丽新唐山
1976年7月28日凌晨,唐山发生7.8级强烈地震,百年工业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45年来,唐山励精图治,新唐山勃发英姿。今天的唐山,是在当年大地震废墟上崛起的一座现代化新兴城市。(新华网)
【第7帧】


◆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后果,应该怎样自救?
一般误食毒蘑菇后,最短可以在10分钟、最长6小时后发病。一旦食用野生蘑菇后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烦躁不安、幻觉等中毒症状,要立即催吐,并立即送医。在医护人员救治之前应尽快采取以下措施:  
①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
②在等待医护人员救治时,让患者大量饮用温开水或稀盐水,然后用汤勺等硬质东西刺激其喉部,使其将胃里的东西吐出来,以减少毒素吸收;
③让患者饮用少量糖盐水,补充丢失的体液,防止其脱水导致休克;
④对已经昏迷的患者不要强行向其口内灌水,防止窒息;
⑤保留野生蘑菇样品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长沙晚报)
【第8帧】


◆别在海边开玩笑,不然会引起海啸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9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7281741220279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