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派出所民警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谭一卓立 王滟)近日,黄水镇居民房某某带其孙女杜某某到黄水派出所报案,称杜某某被人以刷单返利为名诈骗了1800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经过缜密“侦察”,为杜某某追回了被骗钱款。

原来,杜某某被其同学拉进一个微信群,被告知该群可以刷单返利。听了同学的话后,杜某某想利用该群赚点零花钱,便加了该微信群的群主为好友。群主当即为杜某某发了一条链接并告诉她,在完成一套程序后会有红包返利。于是,杜某某便根据群主的要求进行了操作,共支付资金3次,总支付金额达1800余元,却未收到返利及本金。于是,房某某带着杜某某跑到派出所报了案。

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受害人杜某某被骗经过,查看了杜某某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支付的链接都是某网购平台,便立即联系该平台,得知钱款还在平台,且是未转移状态。民警通过努力,终将杜某被骗的1800余元如数追回。

“刷单返利实为诈骗陷阱”。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任何形式的刷单行为,如果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对陌生人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要提高警惕;对不明信息,可到银行、税务、电信、公安机关当面咨询,切勿心急转账;当陌生人需要银行卡号、密码或在ATM机转账时,应立即停止操作,核实相关信息。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