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2021年职教活动周”启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谭一卓立)近日,县职业教育中心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据介绍,县职业教育中心在校学生有4000余人,开设有旅游、电子、建筑、烹饪、计算机、数控等19个专业,是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近年来,该校学生在参加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中屡获佳绩。

活动期间,该中心以竞技、展示、表演等形式,组织4000余名师生分别开展了篮球、足球、排球、珍珠球、板鞋竞速赛等活动,展示了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师生风采和魅力。同学们大展身手,展示了茶艺、礼仪、雕刻、绘画、书法、调酒、面点、热炒等特色专业知识,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该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让大家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见证了孩子们的专业成长。

据悉,自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氛围,充分发挥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县职业教育中心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