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过节啦!

培根育苗,民族之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祖国的未来就大有希望。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县各地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让全县儿童在欢庆节日的同时,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中益小学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初心广场宣誓

6月1日,中益小学在中益乡初心广场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百年奋斗”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15名同学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活动还为一年级少先中队授中队旗和中队辅导员证书。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新的少先队员,孩子们很激动,也很开心。他们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争做好榜样。

活动当天,中益小学还邀请了中益乡抗美援朝老军人现场为全体师生讲红色故事并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六塘乡三坪小学的孩子们为前来慰问的退休老干部系上红领巾

6月1日,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县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六塘乡三坪小学,开展了以“情暖山区儿童”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与山区的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围绕红军长征为同学们分享了“红军井”“三块大洋”“大将自责”等经典红色故事,阐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

5月31日,县示范幼儿园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办了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演出以舞蹈《红色摇篮》拉开序幕,《健康动起来》《名字叫中国》《歌唱祖国》等节目陆续登场……整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


渝中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正在进行拔河比赛

5月31日,渝中实验小学通过举办游园活动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在当天的趣味体育运动会上,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为一、二年级设置了趣味接力“跳、拍、滚”活动,为三、四年级设置了趣味接力“赶、端、套”活动,为五、六年级设置了拔河比赛。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进取、团结友爱、共同拼搏,活动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响彻一片。

5月31日,三河镇乐彩幼儿园开展了以“童心向党·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中拉开序幕,轻快的节奏、整齐的舞姿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老爸老爸,我的老爸》《我是小可爱》等节目依次上演,教师与家长也热情助阵。孩子们纯真、稚趣、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

6月1日,临溪镇在机关党支部举办了以“庆祝六一节·全家学党史”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学党史、知党情、铸信仰”等为主要内容,动员全镇家中有14周岁及以下子女的党员干部家庭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通过阅读、分享党史故事,观看党史视频,书写读后感、观后感等,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尊敬师长、孝顺父母、爱党爱国、好好学习的优良品质,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承。


三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正在农家书屋看漫画

6月1日,三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让留守儿童沐浴阳光、感受温暖,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活动中,志愿者对孩子们开展了关于自信、爱心等方面的思想教育。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可口的零食。孩子们吃着零食,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虽然家长不在身边,但志愿者的陪伴让他们备感温暖。


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妈妈正在一起搭建漂亮的塔楼

5月31日,县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以“践行《指南》·亲子悦创”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创意活动。

此次活动分大班、中班、小班三个组别进行,活动内容分别为“创意美术塑形”“创意亲子制作”“创意美食节”。家长马先生说,自己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在这次活动中,他和孩子一起动手,不但让孩子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增强了自己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5月29日,三益小学举办了以“学史力行·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全校师生和家长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这一欢乐的节日。

活动现场,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列队入场,举行入队仪式。仪式上,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前宣读入队誓词。

通过庄严的仪式,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也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

记者谭艳波 李玉霞 王晓明 周伟 冉晋涛 实习生 刘姣 通讯员 罗洪川 谭伟 罗雄 陈剑萍 陈瑞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