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志 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石柱县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龚雪梅)4月19日,共青团石柱县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顺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石柱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国两会、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十五届六次全会关于团县委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为谱写石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实施意见》《石柱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共青团石柱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决议》。

团县委书记刘蓉代表团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

姚庆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百年华诞庆祝之年,也是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激扬青春志、建功新时代,在拼搏奋斗、实干奋进中不断开创石柱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姚庆江要求,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广大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要紧紧扣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勇挑重担、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有所作为、在创新创业中冲锋在前;要坚决扛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个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扩大组织覆盖面,强化基层基础,纵深推进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全面从严治团,打造过硬队伍。

第十五届团县委委员,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团组织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工)委书记,各中(职)学校分管负责人、团(工)委书记以及团县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