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发电厂开展“触电”实践

学生正在了解发电过程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 邓莉君 王欣 文/图)“叔叔,您可以给我们详细讲一下你们是怎么发电吗?”近日,南宾小学科技兴趣小组30余人走进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实践活动,近距离了解企业的发电过程和环保生产工艺。

活动现场,发电厂的技术人员通过解说和展示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火力发电的基本原理,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电厂生产流程、环保设备设施,体验现代发电企业智能化的环保生产过程。技术人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科普环保知识,告诉大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细致观察,一边在实践调研报告单上作记录。有的同学更是踊跃提问,表达自己的想法,不时与技术人员现场互动,求解自己的疑惑。整个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这次活动还将安全知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进来,开展爱国主义启蒙教育,培养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南宾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科学实践活动,渗透环境保护教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环保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探索科学的奥秘,进一步增强合作、交流、交往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