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作品 传承红色基因
县图书馆“书之韵”读书会活动走进中益

爱好者们正在诵读《你从梁家河走来》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王睿 文/图)“你从梁家河走来,你肩扛父亲的嘱托,你牢记‘娘的心’。你是黄土地的儿子,你是梁家河的农民。来时你还是个少年,走时已是青春作伴……”4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视察两周年之际,县图书馆“书之韵”读书会活动走进中益乡。

在中益乡初心广场,十多位诵读爱好者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现场诵读了《你从梁家河走来》等经典作品,激起大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引发了现场听众共鸣。

据了解,《你从梁家河走来》是作家程冠军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创作的诗集,分上下两篇,于2018年7月首发。上篇“你从梁家河走来”收录了《你从梁家河走来》《大道》《中国梦 在飞翔》《深圳新歌》等作品,抒发了作者对新时代的热爱,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下篇“初心”收录了《初心》《荷颂》等作品,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高尚情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通过诵读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家感情真挚地诵读,我们听得热泪盈眶。”参加诵读活动的县融媒体中心职工唐艳秋说。

当天,县图书馆还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组织读书会会员分享了长篇报告文学《知青岁月》。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