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7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到多云,气温11~23℃。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蹇泽西督导调研乡镇乡村振兴等工作

>利川市融媒体中心到我县考察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我县开展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文艺汇演

>华溪村集体经济分红14.96万元

>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公益宣传活动

【第2帧】

◆蹇泽西督导调研乡镇乡村振兴等工作
4月1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三河、桥头、三益等乡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编制、逐步完善乡村振兴规划,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依法依规开展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干部,建强基层堡垒。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既要做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又要做为群众办实事的带头人。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抓好自查自纠,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记者罗远琴、岑亚豪)

【第3帧】

◆利川市融媒体中心到我县考察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4月16日,利川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吴林锋一行到我县融媒体中心调研考察媒体融媒发展工作,了解内容建设、媒体运营、产品创新、节目生产、融合发展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互帮互助,共同推进两地媒体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张俊杰)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县委国安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司法局和南宾、万安街道,在休闲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知识展板、宣传单、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传防诈骗、疫情防控、反邪教、禁毒等知识,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期间,悦崃镇、龙潭乡、县第一初级中学等单位分别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本报综合消息)

◆县城市管理局督查城市供水安全工作
近日,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城市供水安全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位于万安街道城南社区豹子沟高位调节池和取水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要求加强水源及供水设施日常巡查、维护管理和水质控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城市日常供水和高峰期供水安全。(通讯员丛洋)

◆沙子镇开展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4月15日,沙子镇组织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禁毒知识页等,宣传垃圾分类和禁毒知识,有效提高群众禁毒、识毒、拒毒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能力。(通讯员姚思敏、杨樱枝)

◆大歇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4月15日,大歇镇组织开展民兵综合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洪水被困、森林火情等演练形式,增强民兵队伍的战备意识和救援技能,培养一支过硬的民兵队伍。(记者杨航、曾意欣)

【第4帧】
◆枫木镇开展“风貌整容”专项行动
近日,枫木镇组织开展场镇“风貌整容”专项行动,通过对场镇行道树、绿化草皮进行精细补植、精准防治、精致整形等措施,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文景观环境,筑牢生态康养小镇发展基础。(通讯员张號、丁仲华)

◆沿溪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沿溪镇采取党委班子带头学、全体职工集中学、各支部分散学等方式,通过讲党课、做实事、学理论、写征文、验成效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讯员石君)

◆我县开展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文艺汇演
4月15日,我县在中益乡开展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文艺汇演,音乐剧《脱贫不忘共产党》等节目纷纷上演,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接续奋斗。(记者彭少、王小明)

◆中益乡举办“感恩奔跑”群众运动会
4月15日,中益乡举办第二届“感恩奔跑”系列活动群众运动会,来自全乡7个村的村民齐聚光明村感恩广场,通过开展不倒森林、拔河等比赛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记者彭少、王小明)

◆华溪村集体经济分红14.96万元
4月15日,中益乡华溪村举行村集体经济第三次分红大会,全村1247个成员共分红14.96万元,每个成员享受分红120元。(记者李玉霞、王睿)

◆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公益宣传活动
4月15日,县人民医院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肿瘤早筛与防治咨询、开展义诊等形式,宣传家庭关爱理念,倡导市民定期体检,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记者周伟、冉晋涛)

【第5帧】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电梯应注意哪些?
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乘坐电梯时,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同乘;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电梯按键;离开电梯后,做好手部清洁。(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6帧】

◆贴心!这个“减脂窗口”受到热捧
俗话说“四月不减肥,七月徒伤悲”。近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在食堂开设“减脂窗口”,专门为学生提供便宜又健康的“减脂餐”。该窗口的菜品主食多为紫薯、玉米等粗粮,肉类则只有白水煮的鸡胸肉,其余的均为焯水蔬菜。该校体育专业的学生杨滢弘表示,“减脂窗口”里蛋白质、碳水、纤维都有,干净卫生还便宜,对我们体育生而言太“友好”了。(华龙网)

【第7帧】

◆油菜花荚发黄、掉落是什么原因?
4.病虫害为害。油菜菌核病会破坏油菜茎秆的输导系统,病部以上的花荚将会脱粒或出现阴角秕粒。霜霉病、白锈病、蚜虫等病虫害也时有发生,会影响油菜的叶片光合作用及开花结实,也会造成油菜荚发黄掉落。(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8帧】

自从第一次去女朋友家,丈母娘在那做饭,我寻思着好歹也得客套客套,就说:阿姨我来做吧!
谁知丈母娘直接铲子一放:那行,你来吧!
到今天去他家都是我做饭,从此走上一条不归路啊....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9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4161810430931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