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6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气温13~17℃。
阅读一切好书如同和过去最杰出的人谈话。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 我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 左军到沙子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 多部门重拳出击严打非法垂钓行为 

>王场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第2帧】

◆我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4月12日,县委书记、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意义,不断增强预防腐败的免疫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工作氛围,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出席会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AZBZrt95(记者罗远琴、岑亚豪)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4月12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教育整顿的政治定力;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做深做细做实思想发动,持续激发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力,做到边查边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副组长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龙集华、蒋思杰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岑亚豪)

【第3帧】
◆左军到沙子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到沙子镇调研客运站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安全质量意识,强化时间观念,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完工;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要整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综提升等项目,打造集特色产业、耕旅体验、乡村旅游等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循环经济链,形成生态耕旅体验型田园综合体。副县长谭燕子、何德华一同调研。详情点击:http://cqsjb.com/vD9qNOTw(记者彭少、龚雪梅)

【第4帧】

◆多部门重拳出击严打非法垂钓行为 
4月13日,县河长办、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联合对龙池坝水库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非法垂钓及钓鱼船只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依法依规保护饮用水水源的重要性,防止水源污染,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详情点击:http://cqsjb.com/maBKXyjy(记者杨航)

◆我县开展水利项目质量安全大检查
近日,县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县水利工程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在建水利项目质量安全大检查,督促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确保水利项目质量安全。(通讯员黄彪、高刘焱)

◆县公路事务中心开展抢险应急演练
4月12日,县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公路水毁应急抢险演练,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2名,应急抢险设备4台,演练井然有序、安全有效,为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所管辖路段安全畅通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廖静波)

◆南宾街道开展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
4月12日,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开展现场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何跃、谭学祥)

【第5帧】
◆冷水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近日,冷水镇组织开展以“创造乡村美丽家园和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邀请重庆大学教授杨宇振就乡村振兴历史“来龙去脉”、乡村振兴“关键问题”、内外交融“温润玉石”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干部参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汪东立)

◆大歇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近日,大歇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王玉)

◆王场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4月13日,王场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增强法律观念。(通讯员皮君伟)

◆六塘乡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4月12日,六塘乡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落实“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乡政法队伍体现站位、体现担当、体现作为,抓好教育整顿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朱莉军)

【第6帧】

◆根据财税〔2021〕8号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将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土地闲置费、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负责征收的按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征期在2021年7月1日以后(含)、所属期为2021年7月1日以前的上述收入,收缴及汇算清缴工作继续由原执收(监缴)单位负责。土地闲置费、城镇垃圾处理费的征收范围、对象、标准、分成、使用等政策继续按照现行规定执行。(县税务局)

【第7帧】

◆疫情期间,公共场所应如何防护?
外出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勤洗手;注意咳嗽、打喷嚏礼仪;避免去疾病流行的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网吧、KTV等。(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8帧】

◆国有文物资源资产禁止赠予、出租或出售
日前,财政部、国家文物局制定印发《国有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对文物资源资产的登录清查、保护利用、资产报告、监督检查等工作作出规范。强化文物资源资产登记,可以防止文物因“家底”不明而流失遗失或遭监守自盗。根据《办法》,文物管理收藏单位应当将全部文物资源资产及时、准确登记录入文物总登记账,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管理收藏单位禁止利用文物资源资产进行对外投资和担保,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禁止将馆藏文物赠予、出租或者出售给其他单位、个人。(人民网)

【第9帧】

◆油菜花荚发黄、掉落是什么原因?
2.光照较差。光照较差有两方面的因素引起,一是寡照天气,二是种植密度过高,植株上部阴蔽。光照较差会影响油菜植株的光合作用,影响花果的正常生长,形成脱落。(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10帧】

和老婆去买东西,她看中了一件披肩,试了试发现尺寸偏小,我问老板:“还有更大的吗?”
老板说:“小伙子,你去别处找找看吧,这已经是我家最大的窗帘了。”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1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4131918510781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