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中核集团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谭地生)4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前往中核集团对接定点帮扶工作。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出席座谈会。

蹇泽西介绍了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代表全县干部群众对中核集团多年以来的真情帮扶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他说,自1995年以来,中核集团与石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核集团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三五”帮扶规划、定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等要求,主动担当,积极履责,在资金投入、人才科技、教育医疗、产业发展、战疫战灾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石柱,成效明显,为石柱顺利脱贫“摘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蹇泽西说,近年来,石柱全县上下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四个不摘”重要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2019年4月,石柱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97.91%的良好成效,一举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2019年10月,石柱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2021年2月,中共石柱县委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县累计实现85个贫困村、17541户63101人脱贫,所有贫困村均出列、所有贫困人口均脱贫达标,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对石柱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激发了动力,增添了信心,鼓起了干劲,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顾军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柱干部带领群众克服种种困难,在基层一线苦干实干,通过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开展消费扶贫等举措,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并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和表彰,中核集团作为帮扶单位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下一步,中核集团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努力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医疗卫生、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助力石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赖江南、产业和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刘长欣,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参加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