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拾金不昧受众人点赞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郎老师,非常感谢您哟,我都不晓得怎么报答你啊……”“别客气嘛,我不管捡到什么东西,都要想方设法还回去的。”日前一天上午,两位老人走进了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工吕珍珠从两位老人的对话中得知,被称为郎老师的郎启贵老人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暖心事。

现年84岁的郎启贵老人是较场坝社区滨河晓月小区的一位居民。当日早上天刚亮,他在散步时爬上旗山,在钟楼处捡到一个黑色挎包。他打开挎包,看到里面有名为周某江的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存单、零钱等物品和一张记有电话号码的纸条。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郎启贵老人当即掏出手机拨通了纸条上的电话号码。对方表示,自己不是失主周其江,但认识周某江,并告诉郎启贵,周某江在城南菜市场卖菜,到那里可以找到他。

担心失主周某江着急,郎启贵将物品放进包里装好,迅速下山,直奔城南菜市场。辗转多时,他终于找到了神情黯然的失主周某江。

原来,周某江今年63岁,是万安街道灯盏村大堡组村民,靠种蔬菜卖蔬菜为生。前一日晚上,他在城南菜市场卖完蔬菜步行回家,走到旗山钟楼处,身上已大汗淋漓。停下来歇息时,他将挎包取下来放在了地上,起身回家时却将挎包遗忘。

第二日早上7点,周某江背着蔬菜到了城南菜市场,才发现自己的挎包丢失了。心急如焚的周某江赶紧跑到银行去挂失。值班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挂失必须出示身份证。

一筹莫展的周某江回到菜市场摊位不久,郎启贵老人便找了过来,看到老人手里的黑色挎包,周某江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为找到见证人归还失物,郎启贵老人带着挎包和周某江来到城南菜市场旁边的较场坝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向社区干部说明了来意。在社区干部的见证,郎启贵老人清点好物品,将挎包和物品如数返还给了周某江。

“郎老师,这点零钱您请收下吧……”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和物品时,周某江感动万分,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零钱要感谢郎启贵老人。“我啷个要你的钱嘛?快收起、快收起……”极力劝说下,周某江才放弃给“感谢费”的念头。

办事的群众看到这一幕,对郎启贵老人拾金不昧的善举伸翘起了大拇指,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