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大棚辣椒苗长势喜人

长势喜人的辣椒苗

本网讯(通讯员 周福蓉 文/图)4月8日,笔者在大歇镇双会村兵哥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辣椒育苗大棚内看到,一排排健壮、嫩绿的辣椒幼苗长势喜人,务工村民正在精心管护。

据了解,辣椒是大歇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已落实种植面积6000亩。该镇的3个辣椒专业合作社通过规范化、规模化集中育苗,有效解决了椒农育苗难问题,帮助椒农节约了生产成本,助推辣椒产业发展。

“我们合作社今年培育了近10亩辣椒苗,可移栽面积约2000亩。”据兵哥辣椒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免费向群众提供全程技术服务,与椒农签订种植合同和保底收购协议,大力推进“订单化”农业生产,真正让椒农销售无忧,吃下发展辣椒产业的“定心丸”。

“种植辣椒成本低、经济效益高,每亩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我今年计划种植150亩,在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下,相信能够大丰收。”双会村村民马学成告诉笔者。

据悉,大歇镇的辣椒苗移栽工作预计在4月中下旬全面展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