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65期

【第1帧】

4月8日 星期四 辛丑年 二月廿七

今晚到明天阴天,气温10~16℃。

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所以今日事今日做。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188次常务会

>“中国梦·劳动美”全县职工歌唱比赛开赛

>大歇镇创新方式解决辣椒育苗难

>临溪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第2帧】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
4月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大力推动植树造林工作,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加快推进康养学院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环境保护意识;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记者马瑗、曾意欣)

◆县政府召开第188次常务会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8次常务会。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尽职履责,抓紧抓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优化疫苗接种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宣传引导,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建立责任落实体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打好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战;要高度重视城镇防洪排涝,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指挥体系、责任体系,统筹做好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记者马瑗、曾意欣)

【第3帧】
◆孙开武督导调研西沱镇乡村振兴工作
4月7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到西沱镇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乡村振兴部门单位联席会议。他强调,要守住底线,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聚焦“品牌”建设,依托区位优势、文化底蕴、自然资源打造西沱乡村振兴“品牌”;要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好“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积极争取三峡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县政协办公室要牵好头,各帮扶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进行指导帮助,确保西沱镇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通讯员赵曼琴、苏振洋)

◆“中国梦·劳动美”全县职工歌唱比赛开赛
4月7日,由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石柱县职工歌唱比赛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起职工交流平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和增强职工的爱国热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隆文波出席活动。(记者杨航)

【第4帧】

◆我县3个集体6名个人获全市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表扬
近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我县3个集体和6名个人获表扬,分别是县委宣传部、南宾街道办事处、王家乡人民政府、郑鑫、陶彦竹、张银华、王奎、李金和、陈雪娇。(记者周伟)

◆大歇镇创新方式解决辣椒育苗难
近日,大歇镇双会村兵哥辣椒专业合作社实行规范化、规模化辣椒集中育苗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帮助农户解决育苗难问题,免费提供全程技术服务,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和保底收购协议,带动辣椒产业健康发展。(通讯员周福蓉)

◆沙子镇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宣传
近期,沙子镇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农村广播“村村响”、横幅、海报等形式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到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提高群众对野生蘑菇危害性的认识,对预防野生蘑菇中毒起到良好的效果。(通讯员刘洋)

◆龙潭乡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准备工作
近日,龙潭乡通过召开选举业务培训会、形势分析会等方式,全面摸排掌握辖区选举前期工作情况,因村施策,分类指导,扎实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准备工作。(通讯员刘颜)

◆临溪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临溪镇组织辖区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目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167人。(通讯员郎雪)

【第5帧】
◆黄鹤镇开展进校园调研视察活动
4月7日,黄鹤镇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进校园调研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前往黄鹤镇中心幼儿园、黄鹤小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师生食宿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全镇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通讯员王小花)

◆河嘴乡开展禁毒、防邪宣传教育
4月8日,河嘴乡开展禁毒、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禁毒、防邪知识,增强群众拒毒、反邪意识,共建和谐社会。(通讯员卢朝廷)

◆新乐乡开展“党史夜校”学习
近日,新乐乡组织开展“党史夜校”学习,全体干部每周二、四晚上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全乡党员干部对党的发展历程认识更加全面,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意识进一步提升。(通讯员许锋)

【第6帧】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1号):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现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公告如下: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一条同时废止。(县税务局)

【第7帧】

◆手机是否需要消毒?如何消毒?
手机是高频接触的物品,要加强对它的清洁和消毒,每次外出回到家后,可以关闭手机电源,等手机彻底冷却之后,蘸取适量的75%酒精,或者使用消毒湿巾等擦拭手机表面,并做好手卫生。(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8帧】

◆中国女排继续蝉联世界第一
4月6日,国际排联更新了世界排名。由于没有国际赛事,新一期的排名与上一期相比并没有变化。中国女排以391分继续蝉联榜首,美国、巴西和意大利紧随其后。(华龙网)

【第9帧】

◆大蒜追肥用啥配方最好?
大蒜一旦进入返青期,开始脱离母体的营养,需要外在的营养补充,才能够维持大蒜正常的生长,如果我们在底肥使用充足的情况下,返青期可以使用高氮配方,比如说28/6/6,30/5/5,这样的配方就很不错,也就是说需要高氮肥作为基础,少量的磷肥和钾肥作为补充,假如目前去使用平衡复合肥,很容易导致磷肥以及钾肥的浪费使用,可以说很多的农户大大的花了冤枉钱。(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10帧】

一个走进药店,问老板:老板,有没有治打嗝的药?
老板说:有啊。
于是拿出两种药让这个人挑,他正挑着,老板大喝一声,吓得小明一哆嗦,药都掉地上。
顾客怒道:你有病啊!
老板笑着说:怎么样?让我这么一吓是不是好了。
顾客更生气了:打嗝的是我妈!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1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4081713060617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