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警方查获两辆套牌车

本网讯(通讯员 蒋芳)使用假牌、套牌车辆,不仅给真正的车主带来困扰,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近日笔者获悉,石柱警方就查获两辆套牌违法车。

3月19日,三河派出所在三河镇川都路农村商业银行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时,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网上显示为注销状态。民警确定该车有套牌嫌疑,于是将驾驶员贺某和重型自卸货车带至三河派出所进一步核查。通过核查发现,该车本身车架号与车牌号对应的车架号不一致,确系套牌车辆。

无独有偶,3月20日,中益派出所也在辖区内查获一辆套牌车辆。当天一大早,民警刚到办公室,便被外面轰隆隆的声音“吸引”。定睛一看,窗外有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不远处停放着一辆拖车。这辆拖车破旧不堪,车辆号牌更是只用简单的铁丝绑定悬挂着。民警凭经验感觉该车有套牌嫌疑。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查询完该车辆的相关信息以后,打算蹲点等待。下午16时许,拖车驾驶员来到停车场准备驾车驶离,正在蹲点的民警迅速行动,在中益乡幸福桥路口将其查获。为进一步核查车辆的详细情况,民警将驾驶员及拖车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通过系统核查发现,该车确系套用了其他车辆号牌。

最终,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两名驾驶员处以50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