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47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多云,气温7~21℃。

今天是植树节,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分批分期植树34万余株

>我县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县两人获评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我县举办春风行动暨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

>新乐乡开展“春防”四大行动

【第2帧】

◆我县分批分期植树34万余株
3月1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来到西沱镇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植树点,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播绿,共植树100亩5500余株,栽植的树木有樱花、红梅、碧桃3个品种。这些树苗成活长大后,每年春天会有近一个月的花期,将为“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江镇、江村、江景增添新名片、新地标、新打卡点,实现林旅融合发展,为“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打好基础。据了解,全县33个乡镇(街道)植树活动时间为3月12日至14日,自主选择生态绿化树种,在相应时间段开展义务植树。届时,将种下34万多株生态绿化树木。详情点击:http://cqsjb.com/6sfhBM5Z (记者王秦、陈静、王睿、谢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调研指导组来我县督导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调研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张黎明一行,来我县督导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张黎明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做好医务人员、接种者的防护工作;要多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重点人群接种的必要性,科学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副县长冉雪梅参加调研。(记者马瑗)

【第3帧】

◆我县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大歇镇等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学习石柱县党史等方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担当作为。(通讯员王毕峰、马贤、杨艳青)

◆我县两人获评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3月11日,记者获悉,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我县三河镇党委书记秦翠华、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博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记者李玉霞 通讯员李勇)

◆县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1日,县税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县税务系统要按照市税务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点抓好政治、组织、队伍、作风和文化建设,确保“十四五”时期税收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罗贤为)

【第4帧】
◆我县举办春风行动暨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
3月11日,由县人力社保局承办的“石柱县2021年春风行动暨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在县城玉音广场举行。丰富的岗位种类,吸引了我县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据介绍,此次招聘提供了技术人员、管理员岗位200多个,招聘4000多人,涉及电子、药业、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记者李玉霞)

◆南宾街道开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3月11日,南宾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农资经营门店,对种子、化肥、农药、薄膜等农资经营证照、台帐等进行检查,并宣传农资防假辩假知识,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何跃)

◆西沱镇完成村(社区)支委换届选举
3月11日,西沱镇各村(社区)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11个村(社区)新一届支委委员,圆满完成村(社区)支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讯员赵曼琴)

◆大歇镇加快发展辣椒产业
近日,大歇镇组织辖区辣椒专业合作社和辣椒种植大户,共同谋划2021年辣椒产业发展,建设辣椒种植示范片6个,共计500余亩,已育有2627个苗床,备有辣椒有机肥850吨。(通讯员王玉)

◆新乐乡开展“春防”四大行动
近日,新乐乡组织技术人员、村组干部开展“春防”大宣传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行动,多形式宣传非洲猪瘟、口蹄疫等疫病防控知识,开展农村畜禽圈舍清洗消毒工作,提供消毒灭源和驱虫保健指导服务,增强了养殖场、农户防疫主体责任意识。(通讯员许锋)

◆金铃乡开展“美丽村庄”环境清洁行动
近日,金铃乡开展“美丽村庄”环境清洁行动。该乡组织志愿者重点整治垃圾乱到、污水乱泼等行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环保意识。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做好清脏、治乱、增绿、控污等工作,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讯员余红)

【第5帧】

什么是变更机构规格?
变更机构规格是指提升或降低机构的级别。(县委编办)

【第6帧】

◆家长必看!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7.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和看电视。儿童非学习使用电子产品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超过1小时。通过网络学习30到40分钟后,应该休息或者远眺10分钟,使眼睛得到充分地休息,或者闭眼休息5到10分钟。强调6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应该避免使用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家长也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未完待续,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7帧】

◆上海1张照片身份证驾照护照通用
上海警方推统一照片库,市民在办理上海市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需采集持证人头像照片的证件业务时,可自愿选择调用统一照片库中符合要求的照片,也可选择重新采集。新采集的照片除用于本次业务办理外,还将在统一照片库中自动生成适用于其他证件的照片。(华龙网)

【第8帧】

◆倒春寒的预防措施

1.浇灌防冻水。在果树开花授粉期到来之前要经常留意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如果寒潮来袭预报,可在其来临前对果树浇防冻水,降低地表温度,延长开花时间。
2.新建设施防冻。在新建果园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地方设立防风屏障,一方面可以在寒潮来袭之时减少冻害的发生概率,另一方面也能够改善果园的微环境,减少水土流失等现象。(来源:科普中国)

【第9帧】

朋友说他的媳妇特别懒,我问咋了,他说他家住三楼,他媳妇每次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都在备注上写:“孕妇,行动不便,请送货上门!”前些天,送快递的小哥终于忍不住了,在楼下大喊:“三年了!我忍了你三年了!你怀的是哪吒么?”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0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3121755490129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