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纤夫”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6月5日11时许,时近中午,烈日炙烤着大地。在南宾街道城北社区大坝组,驻村工作队员、社区干部、群众共8人正奋力地拖曳着水管,犹如纤夫般一步步吃力地向前挪动。

当天,为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城北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2人组成小组,奔走于辖区各处,对裸露水管进行全覆盖的检修。当他们走到大坝组时,由于水管又长又重,两人试了多次都无法将水管移至公路上进行检修。打电话请求同事们的支援,可是大伙儿都在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路程又这么远不知何时才能赶来。就在焦急万分的时候,路过的村民一一停下车来询问情况,得知原因后全都加入了队伍。只见他们弯腰弓背异口同声地喊着号子——“雄起!雄起!!雄起!!!”,“纤夫”们的吼声打破了山村的寂静。不一会儿,所有人都已汗流浃背,大口喘着粗气,但是没有一人松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水管终于全部检修完毕,大家又喊着号子将水管移回了原位。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员、社区干部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我们无以言表。看到他们遇到难题,我们肯定得搭一把手,何况还是在为大家做好事、实事,那就更得全力以赴。”一位群众说。

“今天全靠他们,没有他们伸出援手,我们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尽管检修完毕后大家都疲惫不堪,可是这也充分展现了干群的鱼水深情。”城北社区主任秦绪海感动地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